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一举拆除石家花木场内六处2000平方米建筑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4 17:06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范诗雯)9月4日,马田街道联合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石家社区,组织200多名工作人员,依法对辖区石家社区花木场内存在六处遗留建筑物进行拆除,共拆除面积达2000平方米。

据悉,截至目前,马田街道通过执法清拆、土整拆除、城市更新、“三规”确权等多元手段,共拆除消化违建59.98万平方米、完成率达76.28%,完成量及完成率均居全区各街道之首。据了解,此次清拆的马田街道石家花木场,共有六处建筑物,五处为永久性建筑,一处是简易铁皮棚。部分群众长期非法占用国有土地,在该地块上进行生产、经营、居住等行为,有用来堆放杂物材料的,或用作凉席加工厂等。这些建筑物都属于历史遗留违建,且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对该地块性质及建筑物的属性进行了核查,并联合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力量多次现场约谈当事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出租国有土地的行为,并督促租户清出农作物、处理堆放物品,为后续的清拆工作做好准备。待该处的建筑物内人员、杂物全部清空后,马田街道执法队联合区相关部门、石家社区,于9月4日正式启动了拆除整治计划。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在执法拆除、历史遗留违建确权、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提前完成查违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