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召开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会 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4 18:16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黄丽华)9月3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街道分管负责人,街道城建办、安监办、新湖执法队、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新湖所负责人及17家新湖辖区内在建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新湖辖区在建工地日常检查情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共出动224车次、672人次对新湖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日常检查。检查发现,部分路面存在硬底化不足、黄土裸露、未安装冲洗设备、炮雾机使用率偏低等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生态环境局筹备工作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工地扬尘及泥头车污染防治工作的八条措施》相关条例。城建办负责人表示,要针对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情况持续开展高频检查,建立每日检查通报制度。要每天组织“一车一小组”对新湖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并于当日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群里将巡查情况进行通报,发现一例整治一例。

会议指出,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要提高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施工单位要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到和推进工程进度同等的位置,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监管工作,协手打好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