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 开学第一课”深圳市爱华小学学生争当禁毒宣讲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5 11:10

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郑锡宛 项二妹)9月3日下午,禁毒工作人员在深圳市爱华小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以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普及毒品预防有关知识,提升学生拒毒意识,营造无毒的校园环境。

“风如拔山努,雨如决河倾。”虽然活动前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也阻挡不了学生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册、仿真毒品讲解等方式向小学生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家长与学生积极参与,纷纷主动领取禁毒宣传手册,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和戒毒的法律法规;现场社工以实例向小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并传授如何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本次活动的参加者除了青少年还有中老年人,涵盖对象较广。共计200余人次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册。

本次宣传活动让小学生近距离学习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为实现人人参与、全民禁毒打下基础。


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