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民警张益锋:守护交通安全的铁骑卫士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9-05 15:47

●警星档案: 张益锋,男,1983年9月出生,2009年11月入警,现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光明大队机动训练中队铁骑民警。从警以来,张益锋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十佳交警、深圳执法卫士、交警铁骑标兵、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 巡逻防控、违法整治、拥堵疏导、事故处理……这些都是交警的日常工作。深圳交警铁骑更是交警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骤雨,他们无时无刻守护着城市的交通安全。张益锋就是深圳交警铁骑队伍中的一员。

从警10年,张益锋一直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付出守护着辖区安全,主动为有需要的市民群众排忧解难,被大家称赞为群众的“守护神”。好话一句三冬暖,面对不配合执法的群众,张益锋总是会用暖心的话语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及时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

有一次,张益锋带队在辖区执勤,依法查扣了周某非法营运的电动车,周某来到大队争吵。得知情况后,张益锋与其进行了耐心的交谈,鼓励周某用正当方法做生意谋生计。张益锋的耐心接待和热心鼓励,周某被深深地打动了,并表示以后一定遵守法律。

在每一次执法中,张益锋都能秉公无私。今年3月,张益锋带队“猎虎”时,一位涉嫌醉酒驾驶的当事人为了逃避处罚,私下给张益锋塞钱,希望可以网开一面。张益锋当场严厉拒绝了他,并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当事人随即被张益锋的凛然正气所折服,不但心服口服地接受了处罚,还发自内心地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性。张益锋秉公执法,也树立了深圳“阳光交警”的良好形象。

今年5月23日,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辖区交通拥堵。为尽快消除隐患,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接到指令的张益锋快速反应,积极作为,立即带领10名铁骑队员兵分三路冒雨深入辖区各主干道展开巡逻管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排除。

清除挡在路面的树枝、掏出堵在下水道口的落叶、帮车主将熄了火的车推到安全地方……张益锋带着队员们在暴雨中连续奋战了5个多小时,现场处理拥堵警情8宗,徒手清理积水路段12处,救助受困车辆6台,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徐文畅 刘元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