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慈善会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送去节日祝福和关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6 11:30

区慈善会工作人员慰问困难群众。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4日,区民政局联合慈善会开展2019年“情暖中秋”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送上中秋月饼、水果篮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本次活动慰问18户困难家庭,共发放3.6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一批,向困难家庭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祝福。

走访小组亲切询问、了解重疾患者的身体近况和家庭情况,祝福他们身体早日康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感谢你们在中秋节前来到我家里看望我,关心我和我的家人,还为我带来月饼和水果,心里真的很感动。”家住翠湖社区的黄女士今年54岁,现为退休人员。丈夫55岁,在辖区一家工厂做杂工。儿子今年13岁,现在上初中二年级。一家三口至今仍居住在一间不到60平方米的老旧房里。黄女士在2013年10月因突然感觉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患有鼻咽癌,在接受手术治疗和多次化疗的过程中,因治疗花费较大导致家庭困难,生活压力较大。

区慈善会工作人员表示,每年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同时也是“国际慈善日”。区慈善会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营造了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贫困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