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区领导检查大凼水整治情况 要求拿出方案避免污水入河

发布日期: 2019-09-06 13: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下午,副区长陈佩群率队前往塘尾社区大凼水河域巡查,了解大凼水综合整治情况。

“现在河道水质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当天下午陈佩群来到大凼水现场,查看河道水质,并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河道当前整治情况。据现场工作人员反映,大凼水达志工业园右岸约20米原挡墙有渗漏问题,经溯源排查,该渗水点为原挡墙,因挡墙内部积水,挡墙内部土壤较差,渗水水质不达标。建议区建筑工务署督促施工单位参考原精华学校渗漏点修复方法,及时对该段原挡墙进行修复,避免污水入河影响水质。陈佩群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拿出解决方案,避免污水入河影响水质。治水人员要继续严守岗位,按期推进治水工作,确保辖区河道长治久清。

当天下午,陈佩群还到石围公园建设现场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工地施工管理,保障施工人员安全。针对公园栈道设计,要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程琛 彭绿竹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