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深圳专场明确光荣使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9 10:23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 9月6日下午,光明区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深圳专场。会议邀请广东省经济形势报告会市级讲习团成员宋晓东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深圳实践作专题报告。

宋晓东是市委党校政治济学部主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广东省经济形势报告会市级讲习团成员。1996年起从事经济学教学和研究工作,著有《经济结构失衡下国际收支问题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成果多次获国家、省、市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经济转型发展。

报告会上,宋晓东全面分析了新时代的宏观背景,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机遇。用一系列数据图表,生动系统地讲述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深圳经济近五年来的发展成就。

他认为,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宏观背景,能帮助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新要求,明确光荣使命,即必须担当起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时代使命。

他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试验田、排头兵和示范区,必须以先行一步的自觉,努力走在全国最前列。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