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青翼计划”获评最佳党群服务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9 10:55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 9月5日下午,光明区委组织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特色党群服务项目路演活动,对内容、形式、效果俱佳的项目案例进行展示和评比。光明建发集团选报的“青翼计划、振翅远航”项目在路演评比中获得“最佳党群服务项目”。

据了解,“青翼计划、振翅远航”是光明建发集团党委近几年来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公益之路远行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着眼公益服务、行动紧扣公益理念,结合藏区学子传统学习模式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拓展藏区学子眼界、增长见识,与此同时,光明建发集团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模式,开展一系列的扶贫助困、助学活动。

据光明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翼计划”意为“为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羽翼”,由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林芝市第一中学联合主办,由光明建发集团与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共同出资,在西藏林芝市设立的以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公益项目。光明建发集团党委与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项目执行团队,通过合理优化促进西藏与广东两地青少年文化沟通,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目前光明建发集团已连续开展两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年文化交流行活动。同时,该集团自2018年起在西藏林芝一中、巴宜区中学设立“建发·励志奖学金”“格桑光明奖教金”及“光明·阅读提升计划”,以进一步激励藏区教师、学生教育和学习的积极性。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