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党心引力”系列活动为基层党建添活力、聚人气、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9 10:56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马慈娜 文思阳)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凝聚群众等职能的发挥,马田街道选取根竹园社区为试点,围绕党群服务“群众化、生活化、实战化”这一核心,整合、提升、创新根竹园社区现有党群服务,努力打造一系列有温度、有色彩的党群服务项目。

以安全为基石,“党心引力”为社区发展保驾护航。根竹园社区联合辖区物业、企业代表、职工群体、消防等部门开展“网格课堂”,讲解生活生产安全知识、收集企业员工诉求、化解日常纠纷,通过常态化的服务供给,关注来深建设者的方方面面,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在深圳的生活。其中,第一课便以“消防安全”为主题,通过社区网格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练灭火操作、现场问答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以共建为核心,“党心引力”引居民多渠道参与社区治理。根竹园社区组织开展“小书记”夏令营、“假日小候鸟”活动,通过老党员讲村史忆征程、工作人员带领巡逻社区聊工作、社区书记带领参观党群说服务等诸多形式,增加辖区儿童对社区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书记日常工作的了解;同时通过孩子的视角发现更多社区服务的金点子,让孩子带动家长了解社区工作,推动社区共建共治,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以文化为引领,“党心引力”为社区长者搭建学习平台。根竹园社区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娱生活,以正向文化引领长者发挥余热,根竹园社区开设“笔尖传承,墨香社区”——长者书法课堂,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长者前来参加。社区长者纷纷表示:“从内地退休来深生活也有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真好!”

据悉,马田街道“党心引力”系列活动已开展各类活动19场次,惠及人群达600余人次。该项目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聚焦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致力于将服务做到精准化、精细化,真正打造基层党建“服务窗”,努力塑造优秀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