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成立一年成绩斐然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9-09 16:54

光明区2019年“年度教师”获得者合影。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 今年9月20日,是光明区挂牌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记者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光明区成立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光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和光明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以服务光明“四城两区”建设和打造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为宗旨,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取得显著成绩。

党建引领教育工作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光明区现有公办中小学27所、民办中小学13所、幼儿园78所,在校生10.8万人。

今年3月19日,光明区教育局正式挂牌成立后,区教育局局长黄汉波先后调研光明区高级中学、秋硕小学等22所公办中小学。他要求名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在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突显党的全面领导,支部建设要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始终保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求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要求各学校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勇于担当,优化管理,提升质量,更好发挥示范榜样作用,共同书写好光明教育的奋进之笔。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教育局成立后,从讲政治出发实现民办学校派驻书记全覆盖。先后成立区教育局党组、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局机关党支部,完成28个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实现向13个民办学校派驻专职书记全覆盖,党建引领教育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