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成立一年成绩斐然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9-09 16:54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效果图。

共创未来的教师职业生命发展共同体

在高质量发展教育的同时,区教育局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培训。落实校长和名师队伍锻造计划,先后组织全区公民办学校校长、卓越百人名师队伍、卓越百人后备管理干部队伍、幼儿园园长等近300人到高校进行封闭式培训,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开办主题讲座,组织培训学员实地观摩学习,受到培训单位和参训学员的高度好评。区年度教师评选首开网络投票环节,阅读点击量突破10万人次;年度教师总决赛首次进行网络直播,邀请全市知名校长和教育专家现场打分评比,赛事影响力得到专家评委高度赞扬。面向新引进的300余名新教师,制定周详的培训计划,全力打造热爱光明、业务精湛、扎根教育、共创未来的教师职业生命发展共同体。光明中学钟杰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在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方面,区教育局在全市首推最美文明校园评比中,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教育活动,规范全区各学校升旗礼仪,组织“光明最美少年”评选,荔林学校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上线“学习强国”平台。新基础教育试验成果凸显,参与试验学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明显,课堂教学质量得到家长广泛认可。一年来,全区特色项目累计获奖734人次,其中市级以上107人次、团体获奖42个。

接下来,光明区教育系统将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实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以合作办学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全面落实全国、省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凝聚教育发展共识,为教育工作发展定向。

在加快公办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6所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4所公办幼儿园如期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跟进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建设,引进高端国际化民办学校,打造教育品牌。加强教师培养培训,推进教师职业生命共同体建设,确保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实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加快出台德育、体育、美育、科技创新等专项提升三年计划。

晶报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邱杰 刘艳春/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