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应急演练大比武 落实工业园区主体责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9 20:34

灭火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朱洪槟 邱秋波 梁永鑫)9月9日,“光明街道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宣讲及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华尔特电子工业园和研祥智谷科技园相继开展,园区内企业组建的十支义务消防队通过以赛促学、比武锻炼的方式,巩固基础应急能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据悉,此次活动由光明街道安委办主办,活动过程将法规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首先宣讲主体责任清单“十项30条”,让各工业园区对标清单,认识自身短板。接着,应急演练现场比武拉开帷幕,多方面检验工业园区应急处置能力,超百名企业员工现场体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安全文化盛宴”。

随着哨声吹响,在专业消防员的指导和监督下,义务消防员顶着烈日展开“原地着装”、“灭火器救火”、“连接灭火水带”等三个项目的消防大比武。记者了解到,参与比武的义务消防员主要是园区安保人员和企业员工,他们在比武前已进行过多次训练。

在救火环节,义务消防员一边提起干粉灭火器上下摆动,使干粉充分摇匀,一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起火源,拔掉铅封和保险销,对准起火源喷出干粉。消防员们步伐敏捷、动作熟练,比武过程紧张刺激,现场掌声不断,场面十分热闹。

据悉,光明街道安委办把落实工业园区主体责任作为提升园区及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训义务消防员、开展主体责任知识宣讲、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不断强化工业园区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促使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推动应急救援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