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举办新兵入伍欢送会 5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9 22:40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欧阳州武)“我们将珍惜军旅生涯,勇于磨练自己,刻苦学习钻研,把自己锻炼成为坚强的革命战士,无愧于祖国的重托,无愧于父老乡亲的希望,无愧于青春岁月。”9月9日上午,新湖街道举办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5名新兵身着整齐军装、肩披“参军光荣”绶带、胸戴鲜艳大红花,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义务。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新兵征集工作,新湖街道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发动广大适龄青年和大学生报名参军,严密组织应征青年体检、走访调查、政治考核和役前集训。今年,新湖街道应征报名青年共有20余名,经过层层遴选和严格的身体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环节,最终5名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欢送仪式上,光明区人民武装部、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为5名新兵颁发入伍证书,送上纪念品。鲜红的入伍证书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犹如新湖新兵的热血,将挥洒军营,激荡起爱国情怀。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报国,是我们儿时的梦想,现在终于梦想成真,我们深感骄傲和光荣,它凝结着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应征入伍青年的一字一句,尽是自豪之情。“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送子参军是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把子女送到部队,心里感到特别踏实,并希望他们早日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家长代表向孩子们表达了热切希望。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光荣入伍的5位有志青年表示祝贺,并激励他们尽快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作贡献,为保卫祖国和国防事业作贡献,为家乡父老争光。同时,新湖街道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努力建设美好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