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追求卓越 向现代化一流学校迈进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09-10 16:24

家校联合

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采访中,宋绍鹏着重强调,在办学中,家长不是学校的对手,而是学校得力的帮手和助手。家长的力量是学校管理的延伸,要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家长的作用,让家长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家校之间形成良性循环。

光明区高级中学家长义工组织——“光高红”是光明区高级中学一大特色。“光高红”组织严密、服务规范,与学校密切配合,深度参与学校管理,帮助学校查宿、“交管”、协巡,还参与食堂管理和质量监督,为学校大型活动提供了优质服务。目前“光高红”已经扩展到800多人,覆盖了学校各年级和管理领域,家校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在光明区高级中学校园,几乎看不到学生使用手机,也没有学生叫外卖现象,学风、班风、校风越来越好,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宋绍鹏表示,光明区高级中学12年,是巨变的12年,是跨越式发展的12年。光明区高级中学再出发,学校将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对标光明区一届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机遇,脚踏实地,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早日把学校打造成深圳市品牌学校。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