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干部能力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0 17:28


光明街道开展干部能力培训。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黄俊珊 姚斯洁)9月6日下午,光明街道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莲花山开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集中学习深圳市现代城市规划与建设实践。

据悉,本次培训特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建筑师陈一新博士作为讲师。陈博士与参训人员共登莲花山山顶,俯瞰整个深圳中心区,以实景为现场教学规划图纸,分享深圳中心区规划建设的故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移动课程。

课堂上,陈博士用简明生动的语言,以福田中心区规划建设为例,介绍了规划概况及其富有弹性的带状组团空间结构,回顾了市中心区规划编制与实施三十年历程,梳理市中心区规划编制及实施的演变,总结其经验教训。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市中心区规划实施的经济效益评估,分享了规划实施后的评估方法,希望参训人员能够学以致用,探索更加适合国情、与市场经济密切接轨的规划编制内容和实施方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训人员详细了解到深圳地区自然地理、经济建设、建筑区域、历史人文的发展变化,并汲取了深圳中心区规划和建设的先进经验,增强自身在光明中心区工作的责任感及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