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党建+文化”中秋趣味游园会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0 17:53

“党建中秋,月圆家圆”中秋游园活动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叶海燕)日前,由公明社区党委主办的“党建中秋,月圆家圆”中秋游园活动在宏发上域小区内拉开帷幕。本次游园会以中秋佳节为契机,将“食、娱、演”融为一体,亮出社区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果,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向纵深发展。

游园会现场,公明社区党委特别设置了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区,通过放置展板、派发宣传册、播放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小区党建阵地建设成果。游园会还设置了传统美食工艺展示区、游戏互动区和艺术表演区。传统手工艺师傅准备了各式精美的传统美食供大家免费品尝,现场还邀请了居民群众亲身体验手工灯笼和月饼制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游戏设置方面,此次游园会除了有猜灯谜、你画我猜、推杆球、投篮等趣味项目,还结合垃圾分类等时下热门话题增设游戏项目。此外,为了提高群众参与度,活动面向群众公开招募演出节目,不少热心居民提供了舞蹈、乐器演奏、武术等节目,给游园会增添了色彩。其中,由专业皮影剧团带来的《金斧头》《武松打虎》皮影戏,在幕布后操纵影人的同时,配以特有的曲调和打击乐器,掀起表演高潮,成为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据悉,本次活动仅是公明社区系列中秋主题游园活动之一,下一场中秋主题游园活动将在雍景城小区内举行。

据了解,自党建引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公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文化”理念,通过将党建工作和传统文化节日相结合,开展文艺汇演、趣味游园会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