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清拆乱搭建740平方米 将围社区集中力量推进城中村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1 11:54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从9月初起,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将围旧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城中村专项清理行动,截至9月9日,共组织社区执法队人员、社区专职、综合整治队伍参与的相关行动4次,累计出动人员55人次、10车次,清拆乱搭建97处,清拆乱搭建面积740平方米。

据了解,此前将围旧村整体环境较差,基础设施薄弱,既没有符合规范的消防安全设备,也没有便民便利的配套管理服务。自将围社区将该处被列入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旧貌渐变新颜,不仅消除了这里的各类安全隐患,还完善了配套公共服务,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目前将围旧村改造项目完成90%的工程量,弱电管线治理、道路铺装、绿化工程等收尾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预计9月底前完工。

据悉,将围社区的将石新村、塘下围、将围新村共3个城中村已在今年分批次通过了城中村考核的验收,目前仅剩将围旧村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未验收,社区正在全力推进各项治理项目的进度。

将围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社区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下沉的执法力量,加强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明确责任,对标检查,逐条分析整改,参考已验收城中村的工作经验,持续巡查整改完善各细节工作,打造亮点,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使这些惠民工程能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其应有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