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备战督察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2 10: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总河长会暨黑臭水体河流国考迎检会议,传达上级相关讲话精神及工作指示,观看茅洲河水质问题纪实、黑臭水体专题2个视频短片,并部署10月份黑臭水体河流国考迎检工作。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黑臭水体河流国考迎检工作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治水工作中普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治水形势依然严峻,水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指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城中村排水接驳改造工程,确保本月底前完工并通过验收,保障雨污分流效果;全面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工业污染源、“三产”污染、垃圾入河入管网及管理执法等问题,齐心协力抓好抓实抓细迎检各个工作环节,实现茅洲河(玉塘段)长治久清、玉田河消除黑臭综合治理工程见好见效的主要目标,确保居民满意度超过90%。会议对七个专项行动的具体任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压实责任,并听取城中村排水管网接驳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与区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探讨如何强化面源污染管治。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治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街道动员,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最严标准,采取超常规措施,调集最强力量完成本月冲刺工作。进度要再加快,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和薄弱环节,加快城中村雨污接驳工程进度,严格按照区河长2号令、3号令,重拳出击,重点解决流域内突出的面源污染问题和散乱污企业偷排问题。责任要再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街道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带头抓实各自工作,形成统筹有序、配合得力的工作机制。要建立组织领导、督导检查、整改落实、通报等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要守住各个领域,不得有失,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成绩迎接国考。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衬欢 曾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