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并驾齐驱 护航校园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2 10:20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宣传统战办、政法办等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在田寮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场设“扫黑除恶+扫黄打非”专场宣传教育板块,结合法制、交通、消防、禁毒等,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相应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其安全意识。

在扫黑除恶专场宣传教育板块,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对象及举报方式,告诫孩子们收保护费、打架斗殴等校园霸凌现象也属于黑恶现象,一旦遇到要积极向老师或打举报电话举报。现场还设置了扫黄打非的含义、重点、范围、主要任务及如何鉴定非法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等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了扫黄打非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相关工作人员展示了正版与盗版书籍的区别,并教授学生如何识别正版出版物与盗版出版物,提高其辨伪能力。

此外,法制、交通、消防、禁毒等宣传摊位前也人流涌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相应安全知识。禁毒宣传还设置了“禁毒小兵”游戏区,将毒品知识、防毒技巧、识毒方式等融入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加学生们的禁毒知识储备,为青春构筑毒品“防御墙”。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林佩燕 刘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