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落实扬尘防治“6个100%”守护“深圳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5 19:54


洒水车在进行喷雾降尘作业。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11日晚,凤凰街道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泥头车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突击检查4家在建工程,查处5辆泥头车,对其中2辆车体不洁的泥头车开具了《协助调查通知书》。

据悉,为深入推进“深圳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健全工地扬尘管控及响应处置机制,降低工地扬尘对PM2.5的影响,凤凰街道采取“日常工地扬尘管控、工地扬尘督导整改、实施联合惩戒”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主要措施包括:加强工地日常巡查、强化空气监测子站周边工地管理、全面落实考核工地监管、强化拆除工程管控、裸露土覆绿、泥头车管控、工地扬尘防治整改、强化惩戒成效等。

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共排查泥头车3327辆,处罚违规上路71宗,罚款367660元。出动抑尘雾车辆339台次、洒水车936车次,对辖区27条主次干道落实路面冲洗,进行喷洒抑尘剂及喷雾降尘作业。对52家在建工地强化巡查,督促工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要求,通过持续综合治理,辖区环境质量得以大幅提升,助力守护“深圳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