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6 16:44

经过治理后的鹅颈水金环宇上游段水清岸绿景美。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16日,记者从凤凰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治水提质、环境清洁及面源管理,坚持“面子”“里子”相结合,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彻底改善辖区水环境。

据悉,凤凰街道自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牵头或协同配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包括排水行为规范、环境卫生及面源、汽车修理(洗车)行业、农贸市场、“散乱污”企业(场所)、黑臭水体拆违和在建工地等水环境管理等,每日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例会,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确保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已完成辖区涉及的16处黑臭水体工程共计面积为650425.51平方米的土地整备工作,并全部移交施工面。同时完成凤凰旧白花路旁水沟、甲子塘排洪渠、青苹果幼儿园后排洪渠等14处河底清淤疏浚工作。对清单内154家“回潮”、85家涉水和清单外56家漏报“散乱污”企业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腾笼换鸟,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引进优质企业。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水污染治理,保护和改善水环境,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