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到盐田能源生态园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7 10:08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7日讯 9月16日下午,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盐田能源生态园参观学习。新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参观人员先后来到科普教育中心、烟气参观间、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控室等区域,听取深能环保相关负责人关于盐田能源生态园建设及运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及焚烧的科学知识。

据了解,盐田能源生态园建设运营已有17年,是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后建成的国家级国产化设备示范项目,承担处理盐田区全量垃圾和罗湖区、大鹏新区部分生活垃圾处理的任务,烟气排放指标超过欧盟标准。2016年,该厂进行提标改造,增加干法脱酸和SCR脱硝系统,新建科普教育基地项目,目前日均接待25人次,已成为垃圾分类及科学焚烧技术的重要宣传窗口。

参观人员表示,垃圾焚烧发电厂可以建成能源生态园,完全刷新了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传统认知,现场毫无异味,更像是一个环境优美的生态公园,打消了居民的疑虑。同时,科普教育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减量人人有责,应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甘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