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办家长学校培训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7 11:03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结合九年级家长现状,举行本学期第一期家长学校培训课程——2020年中考政策分析及学习建议。深圳中考政策专家、深圳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石邵宏到场,围绕主题与家长们进行了现场分享,深受家长好评。

讲座中,石邵宏从目前中考面临的严峻竞争形势、初中生毕业后成长方向、初三阶段的学习建议、初三阶段陪伴孩子的总体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冷静客观的分析和讲解,给家长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他从一组组数据中分析出,近几年来参加中考人数在逐年上升,而录取率却一再降低,竞争压力堪比高考。2020年中考,深圳全面取消直升生,全面普及指标生。指标生体现了优秀教育资源的公平性,绝大多数学生都具有填报指标生资格。挑战中往往蕴含着机遇,政策给更多踏实的学子带来希望。

针对初三阶段的学习,石邵宏认为,家长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基本性格和学习态度,进入初三后的变化;了解初三的学业状况——知识难度大幅提高,学业量大幅增加。在这个特殊时期建议家长不要采用过激的行为去对待孩子,可以通过召开家庭会议,鼓励和引导孩子,巧妙地将家长的要求转变为孩子的目标。

石邵宏建议,家长要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多陪伴孩子,帮助孩子。父母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关怀,才是孩子赢得中考的最柔软而又最强有力的武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