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员联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7 11:02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再次梳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分析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分析背街小巷、道路施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重难点问题,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梳理了公益广告刊播、市民素质、环境秩序、公共设施等四个方面的测评标准,通报了辖区商业大街、公园、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背街小巷、施工场所等重要测评点位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部署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市、区、街道暗访巡查反馈的各类问题和问题点,举一反三,加大整治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随后,与会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情况,并针对辖区存在的文明施工、市容环境、公共秩序、集贸市场、各类围挡等五大类创文问题现场进行分析讨论,研究解决措施,推动破解创建难题。据悉,针对创建工作中的上述各类问题,玉塘街道将建立与施工队的约谈机制,加强施工管理,按要求堆放施工材料,设置工地宣传围挡,强化施工后的路面恢复;加大背街小巷非机动车乱停放的巡查执法力度,科学规划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加强社区生活环境的整治力度,包括绿化美化、垃圾管理、路面硬化等。同时,各部门单位深入结合本部门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落实,坚持创文工作与宣传、城中村治理、污染防治等工作的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深度结合城中村市容环境“环境长”制度,强化攻坚城中村内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站点等点位的整治行动。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深化认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实行精细化管理,以绣花功夫,加强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的整治和管理。做好沟通对接工作,认真剖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问题的根源,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有效推动创建工作往实里走、深里走;创新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市民的创建热情,形成全员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勾凤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