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 确保辖区形势安全平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7 11:24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周密部署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做好辖区人员稳控、密集场所公共安全及施工工地等安全防范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值班588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数量1019间,排查隐患数量297次,有力维护辖区形势安全平稳。

据悉,玉塘街道高度重视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提前召开节假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和公共安全排查整治,加大重点活动、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落实预案和防范措施,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

该街道和社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班,4名值班人员值班,确保值班力量充足;社区每天安排1名社区领导干部带班,2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与城市公共安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轮流安排部门领导24小时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和处理部门职责范围内有关突发事件,并按规定向街道总值班室报告值班情况。

据了解,街道总值班室通过不定时视频点名、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值班情况进行了督察,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值班情况一切正常。辖区内未发生较大以上的城市公共安全、安全生产、重大劳资纠纷及上访事件,街道社会面形势平稳可控。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