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多举措规范停车乱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08

维护交通秩序。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9月16日傍晚,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20多名义警队员整装“出发”,他们一部分人行走在街头巷尾,整治机动车、电动车、共享单车的“乱停放”,另一部分在辖区交通要道口充当“交警”,协助指挥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

“巷道内有车辆乱停乱放,我们停在划线车位内的车都进出不便,希望社区帮我们解决……”随着机动车和电动车数量急剧增加,城中村乱停车问题日益突出,根竹园社区党委不时会接到群众反映的车辆乱停放问题。为此,根竹园社区党委积极呼应群众所盼,通过实地调研,邀请交管部门、居民代表共同研讨解决方案。通过在辖区几处位置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电动车停放,同时,通过组织义警现场劝导、发放整改通知等方式整治辖区内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停车问题,为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区交通环境,为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根竹园社区共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26次,组织出动文明倡导员866人次,在根玉路与南环大道重点交叉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435次,活动累计超过574小时,整治机动车乱停放3469宗,社区交通秩序逐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