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深水光明护水志愿者听茅洲河历史 共护碧水蓝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21


守护母亲河,深水光明水务公司员工清理河道垃圾。

深圳新闻网 6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赖南妮)近日,深水光明水务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团员青年45人开展“守护母亲河”活动,迎接6.5世界环境日,守护碧水蓝天,共筑美好家园。

茅洲河是光明区的“母亲河”,深水光明水务公司甲子塘水厂坐落在茅洲河畔。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深圳市民间河长唐金花指导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唐金花河长用生动的语言和切身的经历给大家讲解了茅洲河的历史以及治理的不易,并且提醒大家在巡河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确保安全第一。水务志愿者行走在茅洲河甲子塘段两岸,一边查看监督河流污水排放情况,一边捡拾河道边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共筑美好家园。

光明水务公司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为公司员工提供实地学习机会,让广大员工更加直接、深入地参与到节水、治水中去;同时也在活动过程中对广大市民进行了爱水、惜水、护水宣传,使市民朋友们感受到水务工作者强烈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意识到水资源珍贵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保护水资源,势在必行,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更是责任重大,义不容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