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治水市民体验日活动启动 50余名市民细数光明变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21


治水工程初见成效,景观优美。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光明区在加快完成“8+1+4”治理任务的同时,水污染治理的主战场从“干支流治理”向“小微水体治理”转变,治理目标从“工程完工”向“水质达标”转变。

治水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8月6日上午,光明区水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光明治水市民体验日”系列活动拉开首期帷幕,50余名光明市民身着印有“光明治水”的T恤,前往公明排洪渠茅洲河马田段等地,见证光明治水成绩,细数家园变化。

活动当天,每到一处,施工单位负责人均对相应河段的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向市民汇报讲解。市民们纷纷上前,认真了解光明的治水动态。据悉,位于马田街道的公明排洪渠为茅洲河中游一级支流,流域面积为15.77平方公里,其河道整治工作将于今年12月全部完工,目前沿河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政策规定并严格实施,从源头上防止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河道。在展板,记者看到,从浑浊黑臭、淤泥淤积,两岸草木杂乱到水质清澈、渠壁修葺一新,排洪渠两岸已初现美态,青草鲜花与波光粼粼的水面相互映衬,生机盎然。

参观结束后,主办方还向居民征集有关水污染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民麦先生表示,这次体验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以后将继续参加体验活动。了解了光明治水的具体进展和措施后,感觉光明的治水工程真的很赞,治水工作人员辛苦了,光明治水需要时间,值得期待。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深圳市委确定的“水污染治理决战年”,水污染治理工作成为深圳社会治理的重点。该活动有助于激发市民的家园意识,提高其对光明区水污染治理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线下体验日活动主题为“光明治水 你我同行”,由各街道发动社区召集光明区河流两岸居民、商户、企业代表,每期活动参与的市民为50人左右。活动现场通过展板、讲解、现场观摩等形式对光明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进度、方法、遇到的困难、目前的成效、未来的远景等情况进行展示。该系列活动共分为六期,计划于8月期间陆续走进辖区6个街道。市民如有关于治水的更多建议,可致电区水务局反映(0755−23198557)。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