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医疗欺诈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7 17:25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 9月6日,光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光明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暨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进一步推动光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的规范发展,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医疗欺诈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管理能力,助力打造“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光明区各医院、社康中心、门诊部、诊所及相关企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附近辖区某诊所涉恶情况进行了通报,告诫大家要提高守法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据悉,这是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今年内第五次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会,进一步营造了强大的严打声势和斗争氛围。光明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前期医院感染管理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情况,对下一步医院感染、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部署。接下来,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将强化常态化执法工作,开展夜间执法和周末执法行动,对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近期,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也将对光明区235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质量评估,重点对各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检查。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肖心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