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民警周坤:以科技力量为公安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7 17:26

光明公安分局科技通信民警周坤。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 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光明辖区的每一个街道,他默默奋斗、无私奉献,坚持战斗在公安视频建设和运维战线,以独特的方式诠释“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以科技的力量为公安工作保驾护航。他就是光明公安分局科技通信民警周坤。

周坤2016年从部队转业,目前在光明公安分局科通室负责视频建设和运维工作,初入警营,他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道理,为了尽快熟悉公安业务、更好地融入工作,他积极主动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努力为战友抓捕犯罪嫌疑人提供条件,固定保存犯罪证据支撑案件办理。

2017年上半年,周坤荣获深圳警务保障奖铜质功勋奖章。这几年来,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对通信业务的热爱,在工作中刻苦钻研,忠实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表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工作能力。“监控探头覆盖率越来越高,清晰度越来越好,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也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周坤说。

“视频探头建好以后,如何让这些探头保持正常运作也是一项重要工作。”据周坤介绍,由于这些监控探头分布在大街小巷,为了确保视频建设的顺利安装、日常维护,确保每一个治安监控设施能够正常工作,需要协调的工作量非常大。为了保证光明辖区的视频探头有更高的在线率,周坤所在的科技通信团队对负责探头建设与维护的单位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标准,确保在线率达标。

“光明区治安监控设施建设较为落后,但这几年发展最为迅速。”周坤表示,光明区原有监控探头2400多路,在建的有3800多路,实现了对银行、超市、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繁华路段全覆盖。如今,治安监控设施已成为警方破案和帮助群众的重要手段,在打击违法犯罪和帮助群众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如今,走在大街上、回到社区中,看着随处可见的‘天眼’,心里感觉很踏实。”周坤说。而周坤所在的科技通讯室,已然成为光明公安分局一支坚实的力量。作为公安科技信息化战线的尖兵,周坤正以新的精气神,团结他的战友上下一心,为光明的公安事业奉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