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进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2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改善交通后的东环大道-公常路路口。图片来源:区委宣传部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8月22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新闻宣传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发布会集中汇报了光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通运输、城中村综合治理、重点工程及科学城重点片区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可谓“干货满满”。区领导刘大岭、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省、市、区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民生福祉喜讯频传

交通出行是民生热点。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工作情况。据了解,近年来该局强化规划研究,优化完善路网结构,全面提升道路品质,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和路网结构,各项重要课题取得了良好进展,交通服务功能明显提升。其中,龙大、南光高速市政化改造方案已通过审议,外环高速已完成土建工程形象进度的77%,华夏路等总长5.657公里的6条道路慢行系统正改造提升。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还将通过加快交通规划建设,完善辖区路网结构等举措,切实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城中村治理方面,经过400多天的治理,光明区已完成2018年48个城中村治理任务,高分通过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考核验收,彰显出大美光明特色。经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现场复审,拟定光明区城中村优秀项目46个,奖补金额居全市第一。

除了交通出行和城中村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样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据区扫黑除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光明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边打边建边治,深入推进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顿、重点行业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打掉涉黑恶团伙60余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亿多元,营造了严打涉黑恶犯罪高压态势。当前,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刑事治安总警情逐年下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