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IN视频】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美如画 开放时间还得再等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41


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吴炳然)“国家森林城市”是深圳的另一个名字,自2010年启动绿道建设以来,深圳已建成总长度约2448公里的绿道网络。光明区的绿道建设进展如何?有何不同之处?近日,记者获许可进入大顶岭绿道,实地行走体验绿道景致。

贯穿光明小镇 串联光明大美景观

光明区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如何把这些星罗棋布的景点串联起来,是绿道设计者必须思考的命题。光明绿道中,最瞩目的当属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马拉松山湖绿道是光明区绿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光明小镇项目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8月,随着总投资300亿元的华侨城光明小镇项目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开工,率先建设的马拉松山湖绿道成为一大焦点。绿道途经光明小镇、光明湖、光明森林公园、观澜森林公园、圳美社区、碧眼、迳口社区等区域,建成后与周边绿道相连接,形成大环套小环、串景连园的休闲绿道。

马拉松山湖绿道以“深圳最美山湖绿道”为打造目标,分南北两个环线,北环线环绕光明湖,南环线环绕光明森林公园,把辖区范围内山、湖、园、林等旅游要素有机串联,与新建和原有的城市绿道、社区绿道形成一体。富有挑战性的坡道,岁月悠长的雅致村落,一望无垠的花海……走进绿道,你会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叫她”最美马拉松山湖绿道“。今年五月,继春节期间刷爆朋友圈之后,绿道沿途的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还将变成向日葵海,再一次聚焦起市民目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