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各学校开学情况良好 将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 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50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9月2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带队来到凤凰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深入学校校舍,现场检查学校的开学情况。张宗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相互协调配合,对学校当前环境再完善、再提高,学校也要进一步改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学习环境。

“今天开学的情况怎么样?每个班有多少名学生,是否都准时入学?”当天,张宗平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查看校园文化宣传栏,深入教室、老师办公室等地,仔细检查课桌椅、黑板、地砖等设施的安装配备情况,并现场查看学校的周边环境,了解学校开学各项工作情况。据了解,光明区各校(园)都十分重视开学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基本到位,学生报到踊跃,教师备课、新学期起始课开课情况良好,实现顺利开学。

为全面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8月31日前各中小学已安排好课程表,学生课本、作业本和教师教辅材料都已到位,分发到学生手中,保证在正式开课时做到 “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在保障校园安全方面,光明区积极开展校园隐患排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开展校车安全检查,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开展校园安保突击检查,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加强暑期安全宣传,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做好新学期安全教育,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同时,学校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阳光招生,并且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开学各项工作。

张宗平强调,对尚未完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对学校当前环境再完善、再提高,保障工程质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学习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校内路面排水系统,注重饭菜质量,安装好电子监控,改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同时,学校要做好对新老师的培养,改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校园文化,各学校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