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翠湖公园景观综合提升旧貌变新颜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19-09-18 22:21

翠湖公园的灯光夜景,增添了城市美景。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5日讯 以前,谁经过这里都不想正眼看一下黑臭的湖水。如今,经过综合提升改造后,翠湖公园“摇身一变”成了光明街道中心区的一个亮丽的景点。近两年来,光明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要求,开展强基惠民、城市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辖区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翠湖公园景观综合提升旧貌变新颜,这一民生实事群众更是赞不绝口。

提升城市品质 改善公园环境

翠湖公园位于光明街道翠湖社区中心区域,作为一个传统公园,翠湖公园区位优势明显,宝贵的滨水资源和绿地空间为打造舒适宜人的优美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已有的公园系统、景观空间、绿化植被为改造提供了较好的基础条件,但存在缺乏整体性规划、整体景观效果较差、河岸两旁建筑外立面破旧杂乱影响视觉效果、景观照明系统不完善、公园及沿岸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

为进一步深化光明街道辖区城市品质提升,给市民提供日常休闲游憩的综合性公共场所,光明街道于2018年10月,全面开展工作部署,提出“楼村水(翠湖社区段)两岸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和“北区旧粮油厂住宅区河岸边建筑立面提升工程”,作为一期建设项目,对翠湖公园进行整体升级改造。 经过提升改造,目前第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翠湖公园景观提升效果初见成效。

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破烂不堪、脏乱差的翠湖公园完全变了样,木质和石板栈道相互交错,环湖栈道蜿蜒曲折,走在栈道上,感觉像是走上了观礼台庄严地检阅着翠湖;放眼望着栈道,好像拉长了翠湖的景深,栈道把人的目光和脚步也要拉向远方。“变了,变化真的太大了,没想到以前破烂不堪的公园竟然变得如此美丽。你看,两岸的绿化郁郁葱葱,花开得就像小孩子笑一样美啊!”正在湖边散步的社区居民麦先生告诉记者,翠湖公园没有提升之前,根本不能叫公园,里面呀啥施舍都没有,湖里长着杂草,黑水还散发着异味。遇到枯水期湖底露天,成了万物“博览馆”,酒瓶、塑料袋、死狗、死猫的尸体啥东西都有。晚上,公园里黑灯瞎火的人都不敢来,万一摔一跤得不偿失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