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马田街道部署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0 18:49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9月20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暨消巡员下沉社区交接会,传达光明区2019年8月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通报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马田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庆假期临近,马田街道积极响应,抓实抓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当天的会议对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听取了区交安办、城建办、政法办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交通事故、零星作业事故等情况,根据各自职能,开展安全生产、“三小”场所、零星工程等方面大排查大整治,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落实国庆节期间应急维稳值班制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赶到,及时汇报、及早处理,确保事态不扩大、不蔓延,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隐患化解,确保在消巡员下沉社区交接的过渡期间,保证消防巡查工作不脱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牢牢守住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国庆临近,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控监管,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