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答一答,学一学,慢病那些事儿全知道!
光明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微竞答”线上答题活动第四期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2 22:56

识别上方二维码参加答题。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体重超标容易患哪种疾病?”“高血压最严重的并发症是什么?”“吃豆腐、豆浆等大豆制品有什么好处?”……9月22日,主题为“慢性病防治素养”的光明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微竞答”线上答题活动第四期将正式上线。活动将从9月22日12点开始至9月27日23:59分结束,市民可以在答题通关之后参与微信红包抽奖环节,超2万元奖金惊喜大派送!快点识别上方二维码参加活动吧!

据了解,本期答题活动是光明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微竞答”线上答题活动的最后一期。经过前三期活动的累计,“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微竞答”活动已经成功圈粉,截至9月18日,前三期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124万人次。网友在答题的过程中,借助于与日常生产生活密不可分的知识问答,学习到了科学健康观、安全与急救、传染病防治等多方面的知识,切实提升了自身的健康素养以及相关疾病的防治能力,从而有效保护了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

第四期的光明区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微竞答”线上答题活动主题为“慢性病防治素养”,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类题型,题目类型涵盖日常生活习惯中需注意的慢性病的防治技巧、相关慢性病的成因及诊治、慢性病防治中的便民举措等多个方面,市民可以在答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对慢性病防治的认识,提升自身的慢性病防治素养,为日后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每次答题系统将随机抽取10道题目供用户作答,每答对一题得分为10分,答对7道题以上视为闯关成功,且可纳入个人积分排行榜的累计积分。每一名微信用户每天最多可参与10次答题,每天只能中奖一次,每次答题限时150秒。闯关成功后,用户还可以获得一次微信摇一摇领取红包的机会,66.66元、12.88元、5.88元、1.88元、1元金额不等的微信小红包等你来拿。本次活动奖品由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代发,中奖用户请注意查看深圳新闻网发送的微信红包提示,需点击领取红包才能领取成功。此外,奖品发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24点,其余时间用户可参与测试,但闯关成功后无法获得红包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