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督办民生事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3 11:09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李玉仪)9月20日上午,光明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及区水务局、光明交通运输局、街道政法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河心路路段及东周小学门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现场巡视活动。

据悉,近期有选民代表反映河心路路段,因目前黑臭水体工程施工围挡过宽,占用了机动车道,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期段造成路段堵塞,且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东周小学门口每天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因学校目前开放给家长接送的门口设置在机动车道旁,不仅造成路段堵塞,而且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在调研督办现场,人大代表们表示道路安全问题刻不容缓,河心路施工占道、校车停放等问题可以通过增设临时通道、设置违停球和缩小施工单位围挡等方式处理;针对东周小学段道路堵塞及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人大代表们建议同时开放学校正门和侧门,并在学校路段增设交通安全指挥,分流人车,避免出入口交通堵塞,消除安全隐患。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工期进度,对河心路现围挡进行调整,调宽机动车道,同时加大对违停处罚力度,避免发生道路堵塞现象。

人大代表们表示,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虽然琐碎,但如果处理不好,伤害的却都是民心。作为人大代表,要把群众家门口的事、身边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积极回应,办实办好,才能真正让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