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三社区义警巡逻队定期夜巡保平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3 11:11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志愿服务队、田寮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红星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合玉塘派出所辖区内的警务室开展“平安玉塘义警巡逻”夜间巡逻志愿服务活动,排查社区夜间治安隐患,有效预防各类警情发生,确保居民群众安居乐业,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巡逻队由派出所民警、巡防队队员、社区联防队队员、义警志愿者等人员组成。义警志愿者们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换上与平日不同的另外一套“战衣”,英姿勃发地奔赴“战场”,他们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每周二、四、五、六晚在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目光如炬、随时待发,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和谐。义警巡逻有效整合了基层维护社会治安的资源和力量,在社区范围内形成一定的治安辐射力,增加见警率,能有效排除安全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净化社区的治安环境。

记者了解到,义警志愿者项目启动于2014年,至今共开展了320场巡逻活动,参与义工近5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6200余小时。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戴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