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切实提高队伍实战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3 11:28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有2名不法分子携带管制刀具及不明液体企图从围墙门洞进入水厂,可能对水库基础设施进行破坏或投毒,值班人员已对2名不法分子进行劝退,劝退未果,双方僵持,请火速支援……”一时间警笛呼啸、警灯闪烁,玉塘派出所训练有素的公安民警迅速到达案发地点,经过警戒、围堵、出击,民警将手持小刀及不明液体的歹徒制服。这是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甲子塘水厂举行的反恐应急演练的场景。

本次演练由17个单位部门联动开展,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置组、交通疏导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媒体应对组等7个组别,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前,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发表演练讲话,分析当前社会涉恐反恐舆情,强调了反恐工作及水厂自身应对涉恐事件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要切实维护“两节”期间玉塘辖区稳定,努力提升街道反恐应急处突能力和应急队伍的业务能力,大力提高水厂反恐、防恐的实战能力和规范处置水平。

当日上午,反恐指挥部下达拉练集结指令,各反恐处突联动单位实兵实装摩托化拉动,按指定时间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甲子塘水厂。演练中,反恐应急单位部门与不法分子周旋、搏斗、阻止犯罪,并设法抓获不法分子。演练场景设置贴近实战,情景逼真,现场指挥人员分工细致,参演部门对事件处置依法、有效、及时、准确。最后在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将2名不法分子抓捕并押解至玉塘派出所,反恐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