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以学促干 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马田街道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3 17:29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温泉)9月23日,马田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传达了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相关内容。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建设先行示范区是党中央着眼于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理力量、彰显“四个自信”的重大战略,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向世界响亮宣告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开拓视野,积极融入,主动对接上级改革部署,紧抓来之不易的战略机遇,实干苦干,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马田街道落地生根,努力推动辖区发展新跨越。

会议强调,接下来,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将由党组织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并结合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抓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任务:紧贴群众,做好基层治理大文章。深入推进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社区,创新外来人口融合共治机制,打造马田街道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科学谋划,积极推动实体经济建设上台阶。进一步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系统高效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为新的产业集聚腾挪空间,继续实施街道班子成员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加大对成长型、潜力型企业扶持引导力度;全力优化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暨茅洲河达标冲刺战,坚持系统性治理思维,彻底消除辖区黑臭水体,努力提升辖区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