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4 09: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4日讯 9月20日上午,光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专家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各社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开展推动经济稳增长专题培训。

会议邀请深圳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调研员、高级统计师甘腾芳和光明区发改局统计科主任科员、中级统计师孙作洪担任讲师。会上,甘腾芳首先总结了国民经济在世界排名的发展史、深圳市自成立特区以来经济变化等概况,让参会学员简要了解深圳的经济发展,紧接着就《街道经济服务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8项经济指标进行详细解说,指明各部门主要职责及日后经济工作的任务重心。随后,孙作洪从GDP相关概念、GDP核算方法及光明区各街道GDP核算要点进行全方位解说,指出光明街道以往经济统计工作的不足,同时为接下来的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个人建议。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加深对经济指标体系的认识,将老师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作为接下来开展工作的导向,抓准工作要点,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经济发展速度。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时刻关注各项经济任务指标,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光明经济持续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巫文昌 唐朝钦 苏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