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光明区各街道开展排水规范专项整治执法大行动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9-09-24 16:08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 9月22日,光明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光明区各街道开展排水规范整治执法大行动。

据悉,行动实际查处餐饮企业41家、汽修企业4家。检查发现,41家餐饮企业中,有13家未营业,其余28家中,多数存在未安装油水分离器或安装了油水分离器但未使用的问题,部分存在污水乱排至路面或雨水篦子等问题。

光明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区眼下正处于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确保零污水直排入河,保障光明区水环境治理“长制久清”尤为紧迫。污水被排入雨水篦子后,会随雨水管道入河,严重影响河流水质,店铺虽小,造成的水污染并不小。为敦促企业规范污水排放行为,光明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情况后,要求店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深晚记者了解到,光明区水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制定了排水行为规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工程向管理延伸,全力冲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水污染治理目标。光明区此前颁布的2号总河长令中指出,要紧紧围绕“今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目标,通过行业统筹、区街联动、市民参与的方式,集中开展排水行为规范整治专项行动、环境卫生及面源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汽车修理(洗车)行业整治专项行动等七个专项整治行动,补齐水环境管理短板,实现面源管控到位、居民规范排水意识增强、水体水质稳定达标的目标。

深圳晚报记者 刘云惠里 见习记者 谷义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