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学生创客闪耀全市教育装备博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5 10:53

东周小学胡证皓同学介绍创客作品。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 近日,“同心筑梦、科教领航”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光明区教育局组织光明区高级中学、东周小学、光明小学、爱华小学等学校参加此次博览会。

在深圳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成果主题展示区,光明区教育局“智慧教育·未来人培养计划”向外界展示了光明教育在AI(人工智能)中小学课程方面成果。参展各校也展示了光明区现代教育装备在教育教学中深度融合与应用。

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新星星创客实践室无人机航拍队和开源硬件、东周小学学生创客作品《语音识别防溺水游泳眼镜》与《语音识别公交车司机呼救座椅》、爱华小学学生创客作品《多电源公交车充电公交站牌》与《新型救生圈》、光明小学电子班牌管理系统和艾路摩多媒体教学仪等,得到现场观众赞赏,彰显了光明区科技创客教育的丰硕成果和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钟东平/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