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180余新义工参与岗前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5 12:04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朱玉婷)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培训组联合国科大医院东院U站组织180多名义工在国科大东院区六楼开展新义工基础知识培训暨医院U站岗前培训活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象以学生居多,通过培训让广大学生了解义工的含义、特征以及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义工。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义工联骨干曾燕红主持培训,并由她教授义工手语舞“一起走”。接着,由义工联培训组组长苗倪德向新义工讲授新义工基础知识及光明街道义工联组别介绍两部分内容,苗老师通过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广大义工清晰地认识到做义工的意义。最后,由义工联理事长戴晓阳主讲U站的岗前知识,主要介绍国科大医院东院区的概况、东院区U站开展的日常值岗服务、特色服务的时间地点等内容。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新义工入会必须参加新义工岗前培训,所有的预备义工都需要参加培训2个小时以上才能转为正式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