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马田街道重点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5 16:16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9月23日晚,马田街道组织再次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辖区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违规住人”消防违法行为,确保辖区节前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据了解,自“三小”场所的消防巡查整治权由公安机关转交至街道后,马田街道严抓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的监管,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零容忍”。近期,马田消安办消防巡查整治队在开展辖区“三小”场所进行日常消防巡查时,发现辖区将围社区下石家路口钢材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处存在多处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该钢材市场共有16家商铺,均属临时搭建建筑,其中13间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3家使用集装箱搭建,且在该场所内发现“违规住人”隐患7处、“违规明火煮食”1处、“三合一”违规场所1处。经检查,此场所存在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违规住人、明火做饭、“三合一”场所等行为均严重违反相关消防法律法规。针对该钢材市场存在的严重消防隐患,马田街道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消防整治力量对其进行反复整治。

据统计,9月23日晚马田街道共出动32人,再次组织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收缴床板8张、沙发折叠床2张、草席1卷。同时对业主进行劝导,告知“违规住人”消防隐患的危害性,有效杜绝隐患“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