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记录光明发展 光明区第三届书画摄影双年展展出78件作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6 10:30


市民驻足欣赏作品。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周永丰)9月25日下午,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光明区第三届书画摄影双年展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在区文化馆A座一楼艺术展览厅举行开幕仪式。本项活动展览展出特邀作品与入展作品共78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书法、摄影等各类精品,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是光明区近年来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据悉,光明区书画摄影双年展是光明区首个评奖性质的综合性艺术展览。自创立至今,立足本区,面向全市,坚持精品化、多元化的策展理念,经过六年三届的打造,不断推出精品佳作,取得显著的进步,成为业界颇具特色与亮点的文化品牌活动。本届双年展经过近三个月征集,一共收到各类作品500余幅,投稿总量及艺术品质都有显著的提升。经过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共评出优秀作品奖24名、入展作品奖45名、入选作品奖28名。这些精品佳作涉及题材丰富、风格鲜明,主题富有内涵和时代气息。艺术家们用各种方式与表现手法记录了光明区建设发展的珍贵瞬间、人民群众爱岗敬业的生动场景等美好画面。作品反映了近两年光明区群众书法、美术、摄影创作成果,更体现了祖国繁荣发展的面貌。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展至9月28日,属光明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撤展后将分拨在区文化馆C座艺廊、区文化馆传麒山分馆一楼继续展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