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警全方位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6 11:17

光明交警多措并举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开学以来,光明交警结合深圳市交警支队关于“七个一”宣传工程及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精神,多措并举,全方位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

近期,光明交警陆续深入辖区每一所学校,包括幼儿园,开展“家校警”义工队伍培训和校巴司机、随车老师安全教育及心理培训,要求所有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重视校园交通安全,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培养,树立文明参与典型,摒弃不良交通习惯,营造阳光、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参与氛围。9月2日至15日,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共走访配备校巴学校16家,检查校巴82辆,开具行政处罚3宗,发现隐患并开具整改6宗,组织校巴司机和随车老师170多人次举行座谈。9月16日,公明中队走进辖区精华学校召集全校师生2300多人及学生家长120多人,开展“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的倡导活动,就日常交通参与存在的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自我反思,鼓励互勉,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提出倡议,共同维护。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踊跃参与、气氛热烈。9月18日下午,公明中队宣传员前往欣悦幼儿园开展“家校警”义工培训,就家校警队伍的组成意义、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分别向家长耐心讲解、详细指导,并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示范。

据了解,光明交警将继续扎实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入校园、入社区、入城中村等多种形式,上门普法,加强未成年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的交通安全培训,不表面化,不走过场,切实打牢交通安全宣传基础,讲文明、重安全,降压涉校涉幼交通事故。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