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为ETC卡办理 按下“加速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6 11:26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 近日,深圳市召开深圳市施工作业及超限运输车辆安全警示教育会。光明交警大队按要求设分会场,区交通局、住建局负责人及辖区大型工地、危化品企业、环卫企业、超限运输企业代表共计65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施工作业及超限运输车辆典型事故案例,随后,对超限车辆的管理、施工场地临时出入口的设置以及加强对超限运输车辆执法监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源头,加强车辆运输企业的源头排查整治,二是要控过程,加强对超限运输车辆的交通执法。三是要严末端,加强对施工场地内的安全管控。

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结束后,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第一要务,企业须加强主体责任并落实好监管责任,要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及时组织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针对超限车辆运输,光明交警要求,建筑工地要重视占道施工的安全防护规范,共同打击六轴车、小金刚等非法营运车辆,禁止非法营运车辆进入工地运营,光明交警大队也会持续加强路面的整治力度。随后,会议对大力推进全区ETC卡安装办理的原因、目标及重要作用进行解析,让各企业充分认识ETC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推进全区ETC卡办理工作进度。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