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心系群众解难题 光明警方点滴小事暖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6 18:06

救助掉河男子。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光明警方加大路面巡逻防控,重拳出击打击犯罪的同时,还通过点滴小事,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八旬老人晚上迷路 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9月23日傍晚,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在辖区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在楼村小学公交站台拄着拐杖踌躇踱步,遇到公交车意欲招手又不敢上车,随即上前询问老人。但老人家由于年迈,言语表达不清晰,除了得知老人家迷路外,巡逻警力一时无法从其口中获得其他有效信息。天色渐晚,为避免老人家独自在外发生意外,巡逻警力先将老人家接回派出所,并从饭堂打来热乎乎饭菜。“先吃着饭,我们肯定帮您找到家”民警一边陪着老人吃饭,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家的情况,最终从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家的住处,将老人家安全送回了家。

“马大哈”车主忘关车窗 暖心队员耐心守候

9月23日晚上,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发现一辆私家车车窗大开,车内还放着衣物、钱包等贵重物品。为了避免车主遭受损失,巡防队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总台查询车主信息,并现场守候在车旁。半小时后,车主张先生跑了过来。看到巡防队员耐心守候在车旁,张先生满脸歉意地握着队员的手连声道谢。据张先生说,自己家住附近小区里,由于家中有事,急着下车后竟粗心地忘记关好车窗了,钱包还放在车里,所幸没被有心之人发现。在确认车辆安全后,巡防队员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巡逻工作。

维修工失足掉入河中 民警绳子绑腰全力救助

9月24日15时许,新湖所巡逻民警刘家斌带队巡逻至辖区华夏路一桥边时,忽然听到一阵急促呼救声,刘家斌立即下车循声查看,发现路边的排水沟里站着一名男子,手和头有多处伤口,正无力地挥着双手向民警求救。经询问,男子是河栏的维修人员,在桥墩上作业时不慎失足掉进河中,因河堤太高,在摔落时身体多处受伤,自己一人无法攀爬上来,只好大声呼喊向路人求救。了解情况后,刘家斌立即拨打120救助,并跑到附近工地借来梯子和绳子,让男子顺着梯子爬上来。无奈男子被困多时,体力耗尽,加上身体多处受伤,自己无法顺着梯子攀爬上来。刘家斌当机立断,将绳子的一端绑在了自己的腰间,随行的队员见情况也立即脱了鞋袜顺着梯子下到河中,将绳子的另一端牢牢绑住男子,用手撑着男子一步一步爬上梯子。在刘家斌和队员的努力下,男子被成功救上岸。上岸后,120也抵达现场,对男子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后将其送到医院。

民生无小事,光明警方表示,将坚持从小事入手,把服务群众的理念贯彻到每一位民警和警务工作人员,从点滴做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