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7 10:01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黄兴华 陈友平)9月24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交通、消防、建设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街道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结合街道实际,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补充、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相关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全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部署,紧盯11个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风险点,狠抓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切实保障辖区平稳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总结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规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特别是针对事故频发的重点领域,盯紧盯牢,把重大风险点、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具体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各类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在节前组织消防、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居民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